close

為了讓小朋友們體驗媽媽懷孕的辛苦,

請大家自備一個掛在脖子上或揹在身上的袋子,

最好能尋找給予蛋最安全保護的材料,

由老師發下一人一顆生雞蛋,

請同學先用塑膠袋包起來,避免萬一蛋破了,袋子也遭殃了,

進行五天的護蛋體驗,

在校時間都要揹著蛋,避免奔跑行為,

體驗孕婦老師在走廊害怕被奔跑小朋友撞到的心情,

每天的跳繩、扯鈴活動也先暫停,

若五天後班上總共沒有破超過10顆蛋,

學期末就帶大家到柴山走走,

聽到這兒,

大家都興奮起來了,

立誓要完成任務,

一點都不曉得,後面還有艱苦的日子等著他們......

 

 

 

第一天就遇到體育課,雖事先與體育老師打招呼,課程安排適合孕婦活動為主,

體育老師認為打桌球應該還算溫和活動,

沒想到體育小老師試打桌球後,蛋撞到球桌破了3顆,

大家都傻住了,體育老師見狀緊急換成「散步課」,散步五圈操場後再到地下室看影片。

 

為了不要太打擊士氣,

試打桌球的三位同學就再補發蛋,但也就限這麼一次,

以後都要自行負責了。

 

到了放學時,原本還鼓勵同學終於平安渡過一天,

接下來要小心在安親班及回家的時段,

就在收書包、排桌椅時,連破2顆蛋,加上早上一位同學跑步時蛋撞破了,

第一天總共破3顆蛋。

 

第二天,有三位一直都沒有準備袋子的同學,蛋也很快就破了,

有幾位同學的蛋殼已出現裂痕,但尚未流出蛋汁,

他們趕緊用膠帶補好,做垂死的掙扎。

 

為了全力守護蛋未破了同學,

我要求蛋已破的同學要擔任"後衛"角色,

下課時在教室待命,看看蛋未破的同學需不需要你的保護,

抬水果、廚餘桶、資源回收、倒垃圾等粗重工作也請蛋已破的同學來負責。

書緻和駿煌的小週記寫到"雖然我的蛋破了,但我要保護其他同學的蛋。"

真是孺子可教也。

 

第三天時蛋已破到第11顆,

瑄芳小週記寫到"就算不能去柴山,我也要把我的蛋護好。",

真令人感動,

不過既然當初的協議已破局,

於是我宣布若沒有破超過15顆蛋,

我們學期末改去近一點的地方郊遊。

 

好不容易捱到第四天,

蛋也破到第15顆,還有好幾位同學的蛋殼有裂痕,

最後到底會如何,

真令人緊張。

 

第五天第四節,

總算大家撐在過關標準值的臨界點,沒有破到第16顆,

第二階段的任務總算達成了,

恭喜各位,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所有體育活動都可以恢復正常了,

這五天的活動下來,總共15位同學蛋破了,有17為同學護蛋成功。

蛋殼有裂痕的同學也真是厲害,從第二天一路撐到現在,

而蛋完好如初的同學更是令人佩服,

看看他們護蛋的法寶,

有的準備小盒子,裡面360度加上下全舖滿厚厚的棉花,

有的用厚厚的毛巾包起來,

有的用一大袋細細的報紙絲來保護,

而有的同學只有薄薄的衛生紙包著,蛋也毫無損傷,

憑藉的是他們非常小心謹慎的態度。

 

 

其實每天一進教室,看到同學還揹著蛋,

心裡總是感到一些欣慰,

總是有人可以用小心謹慎的態度來體驗這個活動,

最後就是教大家可以在週末水煮蛋或蒸蛋給媽媽吃,

於是現場徵求兩位同學提供蛋來蒸蛋,

蒸好之後大家問當事人「好不好吃?」,

當事人默不吭聲,衝過來跟我拿鹽巴,

原來是我的口味過於清淡,鹽巴放太少,小朋友受不了,哈哈。

加了鹽巴之後,小朋友才露出滿足的笑容,

其他同學也圍過去分著吃。

 

辛苦的揹蛋過程:

1.升旗時揹蛋

 

2.樂隊同學升旗時揹著蛋

 

3.上台領獎揹著蛋

 

4.參加租稅宣導揹著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es98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